close

基本上 我其實不太會煮菜 哈

但最近總覺得自己煮比較健康 哈

剛好手邊沒水彩 不然應該畫下來:P

 

今天去翻了一本料理書

研究了絲瓜可以加入菇類下去煮

因為最近都沒變化一下絲瓜做法~清炒

(1)絲瓜炒鴻喜姑

蔥薑蒜爆香 下半顆絲瓜 清炒變軟後加水 加鴻喜姑:P

爾後悶煮他!

之後就可香噴噴盛碗囉!

(2)馬鈴薯燉肉

       一顆馬鈴薯(切塊 )

       一份豬小排(事先醃製好會比較入味_兩大匙醬油 一匙米酒 0.5匙冰糖)

       一顆半洋蔥

  先慢炒洋蔥 等變軟後加入豬小排(先川燙)

  再加入馬鈴薯

  之後加入兩碗水並順便將醬油(我因為沒有日式醬油所以就自己加入柴魚高湯稀釋原本的醬油)米酒 冰糖

  基本上我是參考MASA的食譜 所以 我又在調整 所以當醬料都下完後 我有自己先嘗試味道

  但煮到後面醬汁都被收乾 所以我又補水跟醬料><

  邊試吃(偷吃)基本上味道還不賴  但我想應該是偏台式口味哈~

  不過豬小排比較厚 這樣他基本上是還沒軟爛~“~應該是我用電磁爐的緣故

  於是我就先把馬鈴薯挑出來,其餘的拿去大同電鍋在炖一次

  之後悶一下就剛剛好 不會太爛即咬不動:P 不過 我應該連同馬鈴薯全部一起(才會更入味)

  但分開的原因是怕馬鈴薯散掉:P

S__1572868  

  湯汁拌飯真的好棒

  吃膩肉燥轉換這個真的還不賴

  三人份一天就解決了 真的很棒!

(3)鴻喜菇蔥蛋

  原本的想法是全部拌在一起  但想了一下 菇菇可能會不熟 (突然覺得我開竅了)

  先清炒鴻喜姑

  蛋液(兩顆蛋)一把蔥末大概一手掌吧(我是自己想吃多少多少哈!) 半匙(最小那隻量匙)鹽

  之後見鴻喜姑變軟後就下蔥蛋液下去~翻~

  之後都會有香氣出來好棒噢

   基本上是好吃 但不知道是不是間太久 有點微硬口感 不像豆漿店的饅頭夾蔥蛋那麼軟嫩

   下次再調整時間 :P

S__1572869     

但我好想減肥  結果為了要清光飯 吃了 1.5飯~:~

三人份晚餐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